_Lonster_

本命全职APH(/≧▽≦/)

好好吃的感觉_(:з」∠)_


麻辣大神:

图:zootee http://zootee.taobao.com/

文:麻辣倾城 http://malaqc.taobao.com/


葱香小煎饼(木有馅儿)

做法:

只要你愿意自己和面,其实做小煎饼也不是很困难滴事情。

1. 和面的时候水和面的比例是1:2。水不要太多了哟。

2. 最好是用温开水来和面,面要和得软乎乎的,怎么说呢,就是捏起来像耳垂一样软就可以了。

3. 和好了之后呢,再在面团上盖一块湿毛巾放二十几分钟到半小时。这是所谓的饧面。

4. 趁着这个时间空隙,把葱葱洗干净切成细细的小碎末。最好是用火葱,这样味道香一些。没有火葱的话,就用小葱代替吧。

5. 然后就开始擀面了。把醒好的面团擀成片,再撒上碎葱葱。

6. 接着在面片上涂上油撒点点盐。把面皮折叠一次,再次擀成片。这样葱花就压到面皮里面去了。然后可以撒点芝麻,再擀一擀。当然,芝麻也可以在快煎好饼的时候撒,看个人习惯吧。

7. 这样之后,可以下平底锅煎了。

8. 煎的时候,油不要太多,在锅底涂上薄薄的一层就可以了。

9. 把面皮放下去,慢慢煎,等一面有点鼓起之后,翻面。两面都煎得黄黄的时候,就可以出锅了。

葱油小煎饼还是热乎的时候好吃嗳~(●♡∀♡)


评论

热度(34)